暑期實習5:租屋、銀行帳戶、托運機車、健身房|前置作業

這是一篇是我去趨勢科技實習前所做的準備,短期租屋有哪些管道?實際價格如何?無存摺帳戶可以當作薪水帳戶嗎?高雄台北托運機車價格如何?運送時間多久?台北無綁約健身房的選擇?如果對以上內容有興趣,這篇文章會對你有幫助!!

 想要知道我怎麼拿到趨勢科技暑期實習的過程,可以參考暑期實習1:趨勢科技面試過程|2022這一篇,在去趨勢科技實習前,我做了一些準備,分別是租屋、銀行帳戶、托運機車、健身房,過程如下:

一、尋找租屋處

幸好在六月初找到一間在台北中山區的分租小套房,我覺得地段與生活機能都不錯,且房租(7000/月)在台北算便宜的,只不過坪數只有4坪,且沒有電梯要自己爬到5樓。基本的一些傢俱都蠻齊全的,單人床、書桌、冰箱、衣櫃、洗衣機、冷氣,但沒有飲水機,且垃圾要自己倒,不過這些都只是小事。

(一)共居房

其實從五月初我就開始有在臉書社團或591上看房子,朋友也有幫忙我找租屋處。起初在591上有看到幾個有提供短租的房子,大部分是共居雅房,原本有找到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共居房,後來我媽覺得不是房東直租就不要了。

其實共居房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,一間是在台北信義區月租6500四人房,另一個中正區月租9000十六人房,全部都是含水電管理費。後者是青年旅社經營的,所以偏貴且人數真的是十六人,當時以為我聽錯。

(二)教會

接下來我朋友的朋友是教會人員,有幫我問教會是否有提供青年住宿的地方。就很像是寺廟會有香客大樓,而教會也有類似的服務。當時有問到台大與師大附近的教會,是四人一間的共居房,月租4500,我覺得超便宜的,當下很心動。

後來負責人說因為疫情關係,所以教會住宿暫不開放給外人,所以只好QQ囉!不然那個價格和地點真得很香,小缺點就是每週需要花兩個時段,參加教會的活動,然後也要配合教會的生活作息。

(三)臉書

最後我就跑去臉書社團發徵短租的貼文,我應該加了有10多個台北租屋相關的臉書社團,然後為了增加觸擊率,我就將文章作成一張圖片。我發現有些租客的圖片設計的很精美,精美到自己動手畫插圖。主動發文後,就馬上收到一些人來詢問是否願意承租的消息!基本上我有遇過兩種情況:

1. 想要提早解約:

案例是租客的租約是九月結束,但六月時租客因為一些原因,想要提早解約或是已經有新租屋處。可是一般押金都會收兩個月,所以如果六月解約,租客就要損失兩個月的押金,但如果七八月承租出去,租客就只要多付九月的錢(損失一個月的錢)。我承租對象的案例就是屬於這種~

2. 暑假回家:

案例是大學生暑假在台北沒有活動,且暑假可以回去家鄉住,所以如果能把七八月暫租給別人,而自己就可以省下兩個月的房租。

(四)我的租屋處

溫馨小窩

不得不分享一下我的租屋處,我的前前租客留了不少東西下來XD,有大抱枕、屁墊、氣氛燈、熱水壺、冷水壺、快煮壺、氣泡水機、電動牙刷、垃圾桶、地墊、吹風機、投影機、車用空氣清淨機、馬克杯、水杯、盤子、⋯⋯、各種生活用品。

只能說前前租客很會過生活,搞得我以後也想買大抱枕,躺起來蠻舒服的。投影機是微米牌的,我覺得投影在牆上的效果不好,畫質好差。車用空氣清淨機是YFLife的AirBox,我覺得是沒什麼效果啦!還不如開窗通風,或放室內芳香劑。氣泡水機是SodaStream的,有氣瓶和檸檬飲料濃縮汁,我是還沒用過,因為我覺得氣泡水沒有很好喝。

Ikea上鋪單人床 $4,999

然後單人床是Ikea上鋪單人床,下面是溫馨小窩和書桌,蠻矮的。我站起來一定要彎腰,不然常撞到頭。然後它沒有床板,只有用七條橫條和一張大的網布做底面,最後再鋪上一張單人床墊。第一天睡得有點不習慣,因為躺下去可以感受到橫條,第二天我覺得我就有抓到訣竅,屁股要放在特定的位置,才會覺得舒服。

至於飲水問題,我一開始去小北買兩桶6公升的桶裝水,然後平日去公司時,我就裝水回租屋處,讚!報到第一天我就先裝一桶回來了XD,我的mentor還問我為什麼拿一個空桶,我說要裝水回租屋處!她回道可以盡量裝沒關係:)。這很重要誒!人可以一天不吃飯,但不可以一天沒喝水~

(五)小結

我覺得主動在臉書社團發文非常有用,比起在租屋網看房還更有效率,租屋網的案子要麻是不太優的,要麻是商業廣告。臉書社團就比較多屋主直租的那種,然後我覺得找承租的有些優點,第一是這間房子可以住人且存在,第二是租金是長租的費用,不過還是要確認房東是否知情同意。


二、銀行帳戶

由於趨勢科技唯一指定銀行帳戶是國泰世華銀行,而我剛好又沒有國泰世華銀的帳戶,所以當時需要開戶。然而好死不死,我的雙證件拿給我媽報稅,而我的身分證被我媽弄丟,當下我就只好跑去區公所登記掛失與補辦,我的200元就噴掉了。

後來我想到,我之前為了拿免費的萊恩 (Ryan)頸枕,我就辦了一張國泰世華的KOKO卡,當時卡片什麼的我也沒有拿,因為也沒想要存錢進去。後來查了一下,KOKO卡是無存摺帳戶,但基本上和有存摺帳戶差不多,後來就打電話給KOKO詢問,無存摺帳戶可以當作薪資帳戶嗎?她回復可以喔,並請KOKO重新寄卡片給我,於是我就把KOKO帳戶當作薪水帳戶。


三、托運機車

當時我問住台北的朋友,如果我想要方便且省時間,在台北騎機車會推薦嗎?他說道如果想方便省時省錢,大推機車,只不過要克服停車問題。聽我朋友這麼說,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機車從高雄托運到台北,過程中我覺得蠻好的。

我托運的公司是皇佳機車託運,剛好皇佳在我家附近有一個站點,當時就過去詢問價格,發現價格和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差不多。機車行老闆娘跟我說,如果是要託運到台北,建議選擇台北總站,因為價格相對便宜、24小時營業且停太多天不太會多收額外的保管費。然後我看一下價目表,125cc從高雄運到台北總站要$950,而運到台北中山區機車行要$1100,價差150立馬選擇台北總站。

這個價格是沒有包保護層的,我知道有些機車行會提供包保護層的服務,但我的車也已經五年以上,且已經有刮痕,還有可能會產生垃圾或費用,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包。我只有自己帶板手,把後照鏡拆下來,到台北時,我再自己裝回去。

整體來說價格還可以,服務品質普通,到站會簡訊通知,時間蠻快的(6/27下午~6/29中午),然後我的機車應該是沒有什麼損傷。

補充:

  1. 我朋友是給昌鴻托運,2022/7/30取車,125cc高雄台北費用$1100。
  2. 我回程也是給昌鴻托運,2022/9/1寄車,9/7領車,125cc台北中山區->高雄火車站費用$1050。
  3. 我朋友9月初,寄正捷托運,從台北總站->高雄總站,只花$750(8/29~9/17有85折優惠活動),時間約4天。所以如果想要省時間和省錢,總站寄總站會是好方法!


四、健身房

我自己有健身的習慣,所以到台北前我也先查好租屋處附近有什麼健身場所,我的需求是不綁約的月租且離租屋處近的健身房。當時就找到給力健身房能滿足我的需求,會費100元,不綁約的月租888元,離租屋處約5分鐘車程,且24小時不打烊,這還蠻讚的!然後到台北的第二天,我立馬跑去給力健身房,整體來說蠻齊全的,有淋浴設備,而且剛好遇到優惠活動,新會員首月666元,當下立馬就買起來!!!


五、相關文章

  1. 暑期實習0:背景、面試、結果|趨勢、默克、時刻
  2. 暑期實習1:趨勢科技面試過程|2022
  3. 暑期實習2:默克集團一面過程|2022
  4. 暑期實習3:默克集團二面過程|2022
  5. 暑期實習4:時刻科技面試過程|2022
  6. 暑期實習5:租屋、銀行帳戶、托運機車、健身房|前置作業
  7. 暑期實習6-1:寧夏夜市、給力健身、傳品牛排、趨勢報到|實習日記
  8. 暑期實習6-2:AI機器人、遼寧夜市、饒河夜市|實習日記
  9. 暑期實習6-3:金魚腦、暖心借錢、不要加班、code review|實習日記
  10. 暑期實習6-4:DISC有禮貌、人資會議、薪資微調|實習日記
  11. 暑期實習6-5:內推、旭集、瓦城、畢業典禮|實習日記
  12. 暑期實習7-1:變數|Robot Framework筆記
  13. 暑期實習7-2:控制、迴圈、關鍵字|Robot Framework筆記
  14. 暑期實習7-3:Git筆記
  15. 暑期實習8-0:美食地圖|總目錄
  16. 暑期實習8-1:美食地圖|大安區
  17. 暑期實習8-2:美食地圖|大安區
  18. 暑期實習8-3:美食地圖|中山區
  19. 暑期實習8-4:美食地圖|中山區
  20. 暑期實習8-5:美食地圖|中正區
  21. 暑期實習8-6:美食地圖|松山區
  22. 暑期實習∞|工作、薪資福利、心得|2022趨勢科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