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期實習6-1:寧夏夜市、給力健身、傳品牛排、趨勢報到|實習日記

這是一篇我在2022年於台北趨勢科技暑期實習的日記,如果對趨勢科技暑期實習面試有興趣,可以看暑期實習1:趨勢科技面試過程|2022

對寧夏夜市的評價?不綁約健身房?買風扇竟跟賣家尬聊一小時!傳品牛排CP值很高!兩段式左轉,會打左轉燈還是右轉燈?趨勢科技新人包有什麼?趨勢暑期實習生收多少人?年級分佈?第一次實習有多少人?報到第一天就偷水成功!


7/1(五)寧夏夜市

(一)交通

抵達台北市的第一天,我是從高雄坐火車到台北,坐的是莒光號,因為這樣我就可以用搭配一卡通享折扣,這樣一趟$496,不過需要搭大約6小時。幸好當天人不多,全程都有位置。我還有準備殺時間的東西,耳機和手機XD。

(二)寧夏夜市

寧夏夜市

由於我的東西有點多,所以我就坐計程車從台北車站做到租屋處。抵達租屋處就是先整理房間,之後馬上去皇佳台北總站領我的JBUBU,收費與時間可以看暑期實習5:租屋、銀行帳戶、托運機車、健身房|前置作業。當時我隨便亂晃小要找吃的,結果我走到寧夏夜市,買了一杯西瓜汁和一碗親子丼就回家。順便還去小北百貨,買2桶6公升桶裝水與鹽酸,鹽酸是回租屋處洗廁所用的~

事後我朋友說,寧夏夜市是台北最糟夜市,沒有好吃的,市場淘汰品,比士林夜市還糟。他表示有一家鐵板店面,專騙觀光客,CP值超低的牛排,勾芡很水且沒多少味道的糟糕黑胡椒醬,這輩子吃到排名前三難吃的黑胡椒醬。先說這朋友不是我喔,我只是覺得有點小,然後賣的好貴。


7/2(六)給力健身房

(一)給力健身房

給力健身房

由於我自己有健身的習慣,所以第二天就跑去給力健身房,看一下環境後,覺得器材很齊全,就馬上付月租的錢,當天立馬健一波!收費的部分可以看暑期實習5:租屋、銀行帳戶、托運機車、健身房|前置作業

(二)機車換電瓶

JBUBU熄火後儀表板持續亮

來台北第二天,我的機車就出了一些狀況,狀況是我的JBUBU熄火後,儀表板還持續亮,當時以為是儀表板壞掉,上網查換一個新的儀表板可能要$4000左右,當時看到這價格快吐血,因為剛付完$7000的房租,荷包有點瘦啊!

109/5/23舊電瓶

因此我先找我附近第一家機車行,當時機車行說這要換整組儀表板,我說不能直接切掉電瓶與儀表板的電源嗎?他說不行,因為這樣機車會發不動,他說可能要$4000左右,詳細報價要等週一。後來我再去第二家億鑫機車行,由於這家是PGO的經銷商,師傅直接跟我說如果是JBUBU發生這種問題,可能是電瓶快沒電了,但如果是其他車種就可能要換儀表板!之前也有車主發生同樣的問題,也是換電瓶就好了。於是換完電瓶就真的正常了,花了$1300,從來沒有換電瓶這麼開心過,所以還是去PGO的經銷商會比較熟悉JBUBU這款車!


 7/3(日)傳品牛排

(一)電風扇

第三天我跑去蝦皮買一台二手的12寸工業電風扇,風勁真的很強,雖然有點小吵,但在可以接受的吵度,因為我房間的電風扇也是工業電扇。我是面交拿電風扇的,那個賣家也是很妙,我和他站在外面聊了一個小時。他說他在做金融的,以前不喜歡讀書,現在卻喜歡讀一些金融的書籍。還問我一間台北大安區且附近是明曜百貨的套房多少錢?他說要$1500萬,真的是天龍國。

(二)傳品牛排

當天晚上約了一位大學學長在傳品牛排吃飯,真的CP值非常高。我點$240的特製牛排,然後有沙拉、熟食、水果、炸物、麵包、飲料、濃湯、冰淇淋可以享用,我吃了很多鴨血、煎魚、冰淇淋。

當天稍微聊一下近況,這位學長也是和我一樣,從生科逃到軟體的。雖然我比他逃得更快,但他比我早就業,因為他是參加資策會的訓練,然後在資策會結訓後,在公司媒合的階段中,有公司給他offer。他是我其中一個推坑軟體的眾生,俗話說,從科科地獄中,能救一個是一個。

還有聊到烹飪,他想買一台舒肥機,這樣肉會比較嫩。舒肥機的原理剛好和壓力鍋是相反的,如果壓力鍋是利用壓力,使水的沸點升高,進而使用高溫燉煮食材的話;則舒肥機則是低溫且恆溫的溫水池,也就是溫水煮食材。

機車左轉 @高雄市交通局

然後還問了他一些機車駕駛問題,我就說台北左轉很多人都是直接左轉,而在高雄則是很多人都用兩段式左轉,所以我現在也在習慣直接左轉。接下來我問他,如果你要兩段式左轉,你會打左轉燈還是右轉燈?試想我要先去待轉區等,然後才左轉。可是待轉區是在我的右邊,所以我應該要先右轉後左轉,因此如果我打左轉燈,我的行為卻是右轉,這不是很弔詭且危險嗎?故我都是打右轉燈,有次被朋友問道,為什麼你要左轉,卻是打右轉燈,我一時不知道該怎解釋。最後問他,在台北要怎麼判斷是否要兩段式左轉?之後他就傳了高雄市交通局的圖給我。


7/4(ㄧ)報到日

趨勢貼紙與鑰匙圈

(一)說明會

報到當天是新生說明會,一直到中午為止。就放一些短影片並介紹趨勢科技是一家什麼公司?以及未來的人資安排的活動哪些?以及電腦與手機的基本設置!至於工作內容會做什麼?Mentor會告訴實習生!當天會發趨勢新人包,會有識別證、名牌、筆記本、筆、室內拖這邊的影片有實際物品樣子。然後有講發問,我有拿到貼紙和要鑰匙圈,中間一排才是趨勢的貼紙,周圍是Rick and Morty。

識別證可以進出趨勢的樓層,上下班不用打卡,時間算很有彈性,以及可以穿室內拖工作,超讚。

(二)統計調查

今年暑期實習,趨勢收了59位,當天有一些有趣的調查:

  1. 暑假後將生幾年級?大三8人(17%),大四14人(30%),碩一7人(15%),碩二17人(36%),其他1人(2%)。
  2. 第一次實習嗎?32人(73%)投是,12人(27%)投否。

大致上學士班和碩士班各佔一半,且高年級比低年級多。有七成是第一次實習,所以在申請實習時,不用太擔心自己沒實習經驗,因為多數人也沒有。

(三)午餐

當天會提供高級浮誇便當以及飲料,然後會依照自己的組別各自帶開去和mentor吃飯與玩一些破冰遊戲。我是被分配到Group3 DS Zen1團隊的實習生,我們這組還有額外訂飲料,所以飲料就有兩杯。當天先是自我介紹,然後填字遊戲以及你畫我猜。從你畫我猜遊戲中,可以知道身為軟體工程師,真的很需要通靈技術,不然有些畫作真的太靈魂了。

(四)偷水

我第一天除了背包外,我還拿一桶6公升空桶,當時我的mentor就問我,為什麼要拿空桶?我說因為我的租屋處沒有飲水機,所以我需要來公司偷水回去。我說這很重要,因為人可以一天不吃東西,但不能一天不喝水!Mentor就說可以啊!你可以盡量偷,公司會一直補水的。所以報到第一天就順利偷水成功,讚!佛心公司╰(⊙д⊙)╮佛心公司╭(⊙д⊙)╯


相關文章

  1. 暑期實習0:背景、面試、結果|趨勢、默克、時刻
  2. 暑期實習1:趨勢科技面試過程|2022
  3. 暑期實習2:默克集團一面過程|2022
  4. 暑期實習3:默克集團二面過程|2022
  5. 暑期實習4:時刻科技面試過程|2022
  6. 暑期實習5:租屋、銀行帳戶、托運機車、健身房|前置作業
  7. 暑期實習6-1:寧夏夜市、給力健身、傳品牛排、趨勢報到|實習日記
  8. 暑期實習6-2:AI機器人、遼寧夜市、饒河夜市|實習日記
  9. 暑期實習6-3:金魚腦、暖心借錢、不要加班、code review|實習日記
  10. 暑期實習6-4:DISC有禮貌、人資會議、薪資微調|實習日記
  11. 暑期實習6-5:內推、旭集、瓦城、畢業典禮|實習日記
  12. 暑期實習7-1:變數|Robot Framework筆記
  13. 暑期實習7-2:控制、迴圈、關鍵字|Robot Framework筆記
  14. 暑期實習7-3:Git筆記
  15. 暑期實習8-0:美食地圖|總目錄
  16. 暑期實習8-1:美食地圖|大安區
  17. 暑期實習8-2:美食地圖|大安區
  18. 暑期實習8-3:美食地圖|中山區
  19. 暑期實習8-4:美食地圖|中山區
  20. 暑期實習8-5:美食地圖|中正區
  21. 暑期實習8-6:美食地圖|松山區
  22. 暑期實習∞|工作、薪資福利、心得|2022趨勢科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