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期實習6-3:金魚腦、暖心借錢、不要加班、code review|實習日記

這是一篇我在2022年於台北趨勢科技暑期實習的日記,如果對趨勢科技暑期實習面試有興趣,可以看暑期實習1:趨勢科技面試過程|2022

金魚腦發作?連續三天忘記重要東西(眼鏡、鑰匙、錢包)!趨勢姊姊二話不說借錢給忘記錢包的我!主管說要準時下班,千萬不要加班!下午茶是雞排與飲料,台積的卻是護肝良物?第一次code review就上手?還講了1.5小時!


7/18(一)忘記眼鏡

這週一到週三我連續忘記我身邊重要的東西,第一個是眼鏡。當時晚上我去健身房健身,做完重訓後,我會再做半小時的有氧跑步,由於當時跑步機都有人了,所以我就去踩旁邊的飛輪機。因為做有氧運動會大爆汗,所以我習慣把眼鏡拿下來,避免眼鏡都是汗水,於是我把眼鏡掛在飛輪機旁。

眼鏡特寫

踩了不到十分鐘,我看跑步機有空位了,我就高興的過去跑步,然後當時看著名偵探柯南的電影,看得非常入迷,完全忘記有眼鏡這一件事情。直到我結束運動,我才意識到我的眼鏡勒?乾,我在健身房找了快十分鐘,最漏我就詢問櫃台人員,是否有人撿到眼鏡?然後ASCE教練就跟我一起找,沒想到很快就找了,不知道剛剛是在鬼打牆什麼= =?為此,怕下次再忘記,我就給我的眼鏡一張特寫,以後問人就不用只說,黑框大眼鏡,因為這有說等於沒說。XD


7/19(二)忘記鑰匙

第二個是鑰匙,急著上班都忘記拔鑰匙,結果要下班的時候,我才後知後覺發現我的鑰匙插在機車鑰匙孔上,幸好沒有人騎走我的JBUBU。


7/20(三)忘記錢包

(一)暖心借錢

七樓Inbody體脂計

第三個是錢包,當時同事說趨勢七樓有免費的inbody體脂計可以測,所以當天下午兩點多我就去七樓側我的體脂,剛好我把錢包放體脂計旁。測完體脂後,我失望且無神的看著體脂報表,一步一步的走出七樓。

最後也是到下班的時間點,我發現錢包不在我身上,才意識到我把錢包放在七樓的體脂計旁,於是我再去七樓找,發現我的錢包已經人去樓空,只剩下體脂計QQ。我就著急的詢問七樓的同事,是否有看到或撿到錢包?大家都說沒有誒,最後有位好心的大姊姊Christine就問我,是否有錢可以吃飯?我說:『目前身上沒有任何錢』,她二話不說問我要借多少錢?她可以先借我錢?要$200?$500?還是$900全部都借你?我說:『$200應該就夠了』,她說:『這樣會不會太少?我借$500給你好了?』我說:『好啊!謝謝!』

補充一下,我7/22(五)就還$500回去了~

(二)教練體驗課

由於給力健身房目前活動有送一小時的教練體驗課,所以我之前就跟Kenny教練約今天晚上。上完Kenny教練的體驗課,我覺得還不錯,深蹲、坐姿划船、伏地挺身糾正了我的姿勢後,施力部位有所不一樣。價格其實不算貴還在行情中,學生價8堂$9,999,平均一堂1,230,一堂一小時。

最後算了一下實習的薪水,如果目標是不要負債回高雄,那這筆錢還可以負擔。以及我健身這麼久,成效好像普普?我自己知道我有些動作不夠標準,現在花點錢讓我變健康和漂亮,應該不爲過吧?畢竟最好的投資,就是投資自己,而且越早投資自己,未來的複利就會越強大。而且我是結束8堂教練課後,會繼續再健身的人,自己也會利用時間做筆記和複習,所以只要未來不中斷健身,這$9,999的複利就會不斷滾動,直到變成巨巨XD。

(三)錢包Get

錢包Get

健身完後,一回到租屋處就接到來自趨勢科技的電話,我第一句話就問,請問是錢包的事情嗎?對方(Linda)回道是的!Linda説:『我看那個提袋從下午三點到五點都移放在體脂計旁,所以我就先幫你收起來,後來我查你的名字,都無法在趨勢的系統中找到你,於是在錢包中看到你電話。』我說:『有可能我是實習生,所以系統找不到我,但非常感謝妳!』於是我的錢包又回到我身邊了,開勳撒花~


7/21(四)不要加班!

(一)不要加班

這一天早上10:30是實習生要繳交出勤記錄表的截止日期,然後好死不死當天microsoft teams全世界大當機,由於趨勢公司內部是用teams再溝通,原本想用teams查詢關於出勤記錄表的資訊。最後我就詢問群組的人,問說出勤表要在哪裡下載?下載填表完後,再用outlook寄信給主管、mentor和人資,順利避免月底吃土的窘境。中午我的主管跟我說,她有看到我的出勤表,記得要準時下班,下班時間一到就快點走人,不要加班,因為這是你自己的權益的!

(二)下午茶

團隊請客的下午茶

昨天量完體脂後,我發誓要跟肥宅水切八段,沒想到隔天直接光速打臉,臉超級種。大家來評評理,飲料+雞排這麼有誠意的組合,難道要拒絕嗎?肯定不好意思拒絕的啊!所以只好先跟肥宅食物簽訂一天臨時停戰協議。俗話說:『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』,祖先的智慧是要聽的!

順便補充一下,在台積新竹廠當RD實習生的朋友說,台積提供的下午茶有紅豆燕麥、花豆燕麥、山粉圓、蓮子、⋯⋯等護肝良物,我就說真是佛心企業,有夠照顧員工健康的!我跟他說,明年實習來趨勢就好了!


7/27(三)Code review

這是我第一次進行code review,當天是從10:00~11:30,共1.5小時。這場code review是由我主持與應答,一開始就介紹本次我改動與新增什麼地方,主要有新增新函數以及測試案例。接下來講解為什麼要新增新函數?目的是什麼?以及實作新函數的流程是什麼?案例的部分也是講解測試的目的與流程,以及預期的結果是什麼?最後實際帶大家看程式碼的部分,逐一解講對應到的動作。

過程中,有些人會提出一些疑問以及建議,互動性蠻不錯的,至少不是只有我在講,當然我也會提出我的疑問。在code review的過程,除了讓我複習自己的實作過程外,也要有條理的講解給大家聽,我對於論述還是有自信的。

最後很順利且準時的結束,我覺得身為實習生,很難得可以自己主持會議開講,畢竟自己是菜鳥,能講的東西可能不多,且大家要花時間聽你講。不過把會議當作是交流,其實就沒那麼可怕了。總言之,code review代表團隊重視程式碼的品質和工程師本人,最後我寫的程式碼也順利進到團隊裡,覺得小開心~


相關文章

  1. 暑期實習0:背景、面試、結果|趨勢、默克、時刻
  2. 暑期實習1:趨勢科技面試過程|2022
  3. 暑期實習2:默克集團一面過程|2022
  4. 暑期實習3:默克集團二面過程|2022
  5. 暑期實習4:時刻科技面試過程|2022
  6. 暑期實習5:租屋、銀行帳戶、托運機車、健身房|前置作業
  7. 暑期實習6-1:寧夏夜市、給力健身、傳品牛排、趨勢報到|實習日記
  8. 暑期實習6-2:AI機器人、遼寧夜市、饒河夜市|實習日記
  9. 暑期實習6-3:金魚腦、暖心借錢、不要加班、code review|實習日記
  10. 暑期實習6-4:DISC有禮貌、人資會議、薪資微調|實習日記
  11. 暑期實習6-5:內推、旭集、瓦城、畢業典禮|實習日記
  12. 暑期實習7-1:變數|Robot Framework筆記
  13. 暑期實習7-2:控制、迴圈、關鍵字|Robot Framework筆記
  14. 暑期實習7-3:Git筆記
  15. 暑期實習8-0:美食地圖|總目錄
  16. 暑期實習8-1:美食地圖|大安區
  17. 暑期實習8-2:美食地圖|大安區
  18. 暑期實習8-3:美食地圖|中山區
  19. 暑期實習8-4:美食地圖|中山區
  20. 暑期實習8-5:美食地圖|中正區
  21. 暑期實習8-6:美食地圖|松山區
  22. 暑期實習∞|工作、薪資福利、心得|2022趨勢科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