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期實習6-2:AI機器人、遼寧夜市、饒河夜市|實習日記

這是一篇我在2022年於台北趨勢科技暑期實習的日記,如果對趨勢科技暑期實習面試有興趣,可以看暑期實習1:趨勢科技面試過程|2022

AI機器人比賽比什麼?『Karmar Cymei Anna Chow』是什麼意思?有九點就打烊的夜市?趨勢員工八點才走是因為?到底是冬鮮還是冬仙?夜市停電,阿桑碎碎念,我要跟柯文哲說!


7/6(三)AI機器人比賽

機器人決鬥!

剛好七月初的時候,有一場由趨勢科技舉辦的AI機器人比賽,所以就請實習生來當任比賽的一日工作人員,主要是裁判、計分、計時,而昨天(7/5)有花一些時間講解比賽規則以及注意事項,比賽當天有供應午餐,讚!

機器人

比賽項目主要有,跨欄、躲障礙物、拿取放置物品、走直線、文字辨識。很多團隊光是第一關跨欄就卡很久,所以零分的團隊也是大有人在!有看到一組是花式跨欄,跨欄後還會跳一段舞蹈,工程師說跳舞花他們很多時間,有夠ㄎㄧㄤ 。

機器人躲障礙物

由於這只是初賽,所以撞到牆壁或障礙物其實沒關係,很多機器人在過門的時候,都是用撞的,甚至把紙牆撞壞的都有。機器人跌倒也不會扣分,但有跌倒的次數限制,但如果機器人能自己站起來,就不會增加次數。坦白說,要設計機器人跌倒後站起來,也是蠻厲害的。

機器人 拿取與放置物品

然後有一些令人會心一笑的隊名,如:『工人智慧』、『至少贏一隊』、『Karmar Cymei Anna Chow』、『Select top 1 * from teams where name='Our Team'』。不要小看『工人智慧』,他們也有贏過半數的隊伍。『至少贏一隊』沒有掛蛋,所以真的至少有一隊。『Karmar Cymei Anna Chow』其實是『腳麻要怎麼走』的台語,你猜到了嗎?至於最後一隊,那是SQL的語法,看來各位工程師壓力都很大!

當天盛況

我覺得還不錯,雖然沒辦法實際參加比賽,但看到他們過關,就真的很高興,有些組還很激動在歡呼!比賽是規定必須使用AI去操控機器人,不能人為控制,也不能寫hard code,所謂的hard code就是告訴機器人先走50cm,然後左轉90度,再⋯⋯。這種是被禁止的,所以為什麼這麼多組零分,因為AI演算法多少都帶有機率性。


7/14(四)遼寧夜市九點打烊

(一)週末要做研究啊!

工作結束後,我就參加週四固定的實驗室進度會議,我花了五分鐘快速結束這一回合。然後老師開口了,宗平方!你的研究進度好像有點緩慢誒!週末不要再玩了,要花時間在研究啊!實習對你來說是課外活動,還是要花時間在研究上!我說:『好的老師!』

(二)加班?

當時我們實驗室進度會議到晚上八點,此時我要去吃晚餐,我收拾好東西後,就去按電梯向上的鍵。隨後一名工程師也剛下班,按了電梯向下的鍵,此時我才知道我按錯了,我急忙想要消除向上的鍵,但好死不死無法消除,情況變得更尷尬。對方突破尷尬地說:『你累了。』我說:『對啊!我真的累了。』

於是我們搭著同一班電梯下去,我就問他這個時間點下班,莫非你在加班處理工作的事情?他說:『沒有啦!我剛是在做自己的私事』,我說道原來如此,我就放心了!我以為你是在跟跨國團隊開會,或是真的很忙,加班到現在。最後我說:『這種事情還是要問一下,不然誤會可就麻煩了!』哈哈

(三)遼寧夜市:九點打烊的夜市

遼寧夜市營業時間

出公司後,我就想去夜市吃東西好了,Google附近的夜市,看到遼寧夜市在回租屋處的路上,因此決定晚餐就去遼寧夜市吃!當時我看Google寫21:00打烊,心想怎麼可能有夜市21:00打烊?所以我就不顧Google的提醒跑去了,結果到遼寧夜市時,果真不少店家都已經打烊,只剩下有大店面或是少許攤販。逛了一圈,覺得很無言,最後跑去旁邊的全家解決我的晚餐,好荒謬的一餐。


7/16(六)饒河夜市停電

(一)此冬鮮非比冬仙

饒河夜市

為了補足我在遼寧夜市荒唐的一餐,我決定週六和朋友一起去饒河夜市吃飯。當天先逛一圈饒河夜市,覺得這夜市比寧夏和遼寧好太多,這才是夜市的感覺咩!首先我們先去買飲料,我朋友是買好了啦紅茶冰,他原本想要買冬瓜鮮奶茶,所以他跟店員說,我要一杯冬鮮。結果店員給他一杯冬仙,一看顏色怎麼是深褐色?原來是冬瓜仙草茶,而不是冬瓜鮮奶茶,這告訴我們不要簡稱的點飲料。然後我是買愛玉冰來喝,清涼解渴!

(二)台灣不是不缺電?

下港名彭臭豆腐 停電狀況

下一站是下港名彭臭豆腐,吃到一半就停電,後來這事情也上新聞了。停電後,坐我後面的阿桑就開始念,啊!怎麼停電了?經濟部長王美花不是說台灣不缺電?不是說台灣不停電?這家店是忘記繳電費嗎?我要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台北又停電了!只差沒說蔡英文難道不用負責?不用下台嗎?XD

後來後座抽衛生紙時,不小心衛生紙掉到我朋友肩上,我朋友嚇一跳,因為他超怕是蟑螂,所幸只是衛生紙,而且這種地方會有蟑螂好像也不意外。

(三)福州世祖胡椒餅

福州世祖胡椒餅

接下來,就跑去買福州世祖胡椒餅,真的蠻好吃的,肉非常多且多汁,外皮也是蠻酥脆的,這種現烤現吃最好吃!當時我才知道,原來糊椒餅是黏在烤桶周圍的,我以為是像烤麵包一樣,會平放在架子上。

員工背影

最後再去買老芋仔芋頭酥的起司芋頭酥,好吃又不貴,起司很會牽絲,超讚!


相關文章

  1. 暑期實習0:背景、面試、結果|趨勢、默克、時刻
  2. 暑期實習1:趨勢科技面試過程|2022
  3. 暑期實習2:默克集團一面過程|2022
  4. 暑期實習3:默克集團二面過程|2022
  5. 暑期實習4:時刻科技面試過程|2022
  6. 暑期實習5:租屋、銀行帳戶、托運機車、健身房|前置作業
  7. 暑期實習6-1:寧夏夜市、給力健身、傳品牛排、趨勢報到|實習日記
  8. 暑期實習6-2:AI機器人、遼寧夜市、饒河夜市|實習日記
  9. 暑期實習6-3:金魚腦、暖心借錢、不要加班、code review|實習日記
  10. 暑期實習6-4:DISC有禮貌、人資會議、薪資微調|實習日記
  11. 暑期實習6-5:內推、旭集、瓦城、畢業典禮|實習日記
  12. 暑期實習7-1:變數|Robot Framework筆記
  13. 暑期實習7-2:控制、迴圈、關鍵字|Robot Framework筆記
  14. 暑期實習7-3:Git筆記
  15. 暑期實習8-0:美食地圖|總目錄
  16. 暑期實習8-1:美食地圖|大安區
  17. 暑期實習8-2:美食地圖|大安區
  18. 暑期實習8-3:美食地圖|中山區
  19. 暑期實習8-4:美食地圖|中山區
  20. 暑期實習8-5:美食地圖|中正區
  21. 暑期實習8-6:美食地圖|松山區
  22. 暑期實習∞|工作、薪資福利、心得|2022趨勢科技

留言